当前位置: 首页 > 信息公开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通知公告

关于征集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(基础医学院)院训、院徽(LOGO)的公告

来源: 日期:2023-09-18点击:

2023年是武汉大学医学学科成立80周年,值此之际,为了充分彰显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(基础医学院)文化底蕴、办院特色,进一步凝聚人心、赢得广泛支持,激励广大师生校友团结奋进、争创一流,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,特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(基础医学院)院训文案和院徽(LOGO)设计方案。

一、征集对象

泰康医学院(基础医学院)全体师生;广大校友;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。

二、征集时间

即日起至2023年9月28日

三、征集要求

(一)院训征集要求

1.秉承大学“自强、弘毅、求是、拓新”的校训精神,充分体现学院的文化底蕴、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,要特色鲜明且内涵丰富,彰显学院师生追求卓越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。

2.语言精炼,寓意明确,易懂易记,一般由2至4个词组组成。语言为中文,原则上不超过16个字。

3.附简要的文字说明(200字以内),阐明院训的寓意,如引用典籍、著作原文等请注明出处。

(二)院徽(LOGO)征集要求

1.构成元素要能够凸显学院学科特点及文化底蕴。

2.设计新颖,图案和色彩的搭配简洁大气,标志性强,适合于在多种场合和不同载体上使用。

3.附简要文字说明(200字以内),阐明设计理念和内涵释义。

四、征集方式

1.以电子邮件形式投稿。设计方案电子版以Word格式(院徽以PNG矢量图格式呈现)投稿。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为:“姓名(身份类别,如:本科生/研究生/教职工/校友等)-院徽、院训设计方案投稿”。

2.投稿须署名。提交作品的在校师生投稿时请注明姓名、学号/工号及联系方式;校友请注明姓名、入学年级、现有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;社会人士请注明姓名、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。

3.学生投稿请发至:kongyaxuan2022@163.com;联系人:孔雅萱;联系方式:027-68756811。

教职工/校友等投稿请发至:790341649@qq.com;联系人:薛蓉;联系方式:027-68759581。

五、评选与奖励

1.院训文案和院徽设计方案各设一等奖1名,二等奖2名,三等奖若干名。学院将分别给予颁发荣誉证书、物质奖励。

2.学院成立评审小组,邀请有关专家、校友及师生代表等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。

3.评审小组拟定入围作品,通过网络投票、征求意见、会议决定等方式,确定最终获奖作品。

4.最终评选结果将在学院网站、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上公布。

六、注意事项

1.投稿者可以参加一个或两个征集项目,也可以针对一个项目提交多件投稿作品。

2.投稿人应保证作品的原创性,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和社会公序良俗,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和使用,尚未被注册且不得抄袭。如有侵权行为,责任由投稿者承担。

3.学院拥有所有获奖作品的著作权、修改权和使用权,可根据需要进行修改、深化设计、宣传展示和使用;投稿者不得再使用。

4.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(基础医学院)所有。

感谢全院师生员工、广大校友、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,共同为学院文化建设贡献智慧!


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(基础医学院)

2023年9月18日